下週六  3月30日  K的國小同學舉辦一個『不知道為什麼要辦的角色扮演?』
因為也沒有特別節日或是有人單身趴.... 

這次的活動沒有主題,單純就是大家提一些角色然後抽籤決定

貓女、蝙蝠俠、美國隊長、美少女戰士、女扮男(西裝)、男扮女(禮服)、
檳榔西施、護士、哈利波特、賓拉登、空姐、張君雅小妹妹...

K抽到的是美國隊長,而我抽到的是美少女戰士
但開始找租借服裝後才發現...人家我的肚子裝不下租借服裝了啦  
 
 
 
 

所以迅速跟大家報告後,現在我的角色是自訂還沒人知道唷!哈~
為了輸人不輸陣,挑選了魔鏡夢遊的「紅心皇后」一角

美國隊長服裝因為前公司尾牙有人扮演,衣服大致上沒有相差太多
但頭盔部份,仔細看....竟然是『布製』的?  這樣怎麼可以!  氣勢整個弱掉!
所以我花了兩天的時間去看租借服裝及網友分享的照片
終於看到一家頭盔是橡膠的!也順利借到衣服啦 ^^
等3/30 K穿上再跟大家分享~~~

但有一好就沒兩好 
這家租借服並沒有提供「盾牌」
沒盾牌的美國隊長怎麼會像...........@@
於是我又自己上拍賣看有沒有現成的盾牌,可是都好貴呀!
不是公仔大小的盾牌,就是收藏用貴桑桑的盾牌,事到如今...只能DIY了

網路上也有一些網友分享如何DIY
看到最可愛的就是使用鍋蓋+紙膠帶的版本  

但K說他不要用鍋蓋.................
因此我只能土法鍊鋼,完全紙製出美國隊長盾牌....


 




 
材料 ( 皆購買自書局 )
1. 紅、銀亮蔥紙 ( 我買的是一張5元小的,紅約4張、銀約3張) 
2. 藍色紙 ( 小張1張 )
3. 雙面膠帶  ( 粗、中、細皆使用到,也可以用中的加寬或修剪,但我懶... )

4. 厚灰卡紙 ( 盡量挑選磅數較高的,因為這樣才不會造成盾牌軟趴趴,但我忘了我買幾磅 )
5. 保利龍膠 ( 也可使用白膠,只是保利龍膠乾比較快,如果有熱溶膠更優嚕~ )
6. 圓規
7. 量角器 ( 我沒有量角器,所以算角度畫,雖然有失精準卻也有七八成了啦!所以可有可無囉 ) 

 

STEP1




盾牌是兩紅一銀中間藍底星星,觀察完後咱們來開工吧!  

 


最外圍的大圈因為圓規仍然不敷我使用,於是我拿洗衣籃畫圓,只是洗衣籃有提把無法貼齊只能大約,半徑約16.2cm
內側三圈就使用圓規 ,依續內縮4cm,中間不用太小還要擺銀色星星



 
STEP2
 


因為擔心用白膠或膠水亮
蔥紙會不服貼,所以用雙面膠帶一個一個剪貼
如果不像我那麼龜可以試試白膠或膠水,速度應該可以更飛快...



STEP3




 

將紅、銀亮蔥紙再用園規畫圓依序貼上
但因為亮蔥紙沒那麼大,所以是用1/4圓慢慢拼湊上( 如圖2 )  

非常費時,而且有些小地方會有缺小角需要另外再補上




STEP4


 
 
 
 
  
原全貼好後如上圖,因為我懶得找藍色亮蔥紙,就用普通的紙應付一下,也沒有太差啦!




STEP5


 
 
 

最最最困難的來了...因為盾排中心是五角星,當初很苦腦要怎麼呈現才不會走山的太嚴重....

上圖根本就像是在算什麼星海羅盤  應該沒人看的懂吧!?哈哈

所以又畫了下面這張幫助大家了解



其實如果有量角器會非常方便,只要5個72度就萬事OK,就不用像我這樣傻傻的換算再加上大概...
45度 ( 黃三角 ) + 22.5度 ( 綠三角 ) + 4.5度 ( 紅線區抓大約 ) = 五角中的一角
剩下的四角就自己往後拉大約囉!  



 
 
 
 
 
 

將將~~~~成品如上,沒有走山的太嚴重  哈哈



STEP6
 

 
 

完成圖,個人覺得除了沒有立體感外,其實算八成成功囉!
  


 
 
 

千萬別忘了背面要再加上手拿的部份,因為厚卡紙的磅數高,所以很堅固!

我是先用雙面膠將半拱固定上去,再使用保利龍膠加強一圈,就是透明處
也可以使用白膠 ( 乾較慢 ) ,都沒有的話,只要動作不太粗魯應該可以撐活動一晚啦!





【小叮嚀】

因為盾牌是供大人使用,所以才會讓半徑飛奔到16.2cm
如果是家裡小朋友要使用的話,就不需要這麼大的尺寸
將圓規拉大最大撐外圈,再依序內縮2.5~3cm應該就很夠使用了!( 可以試試,因為我沒有實際操作過 )  


會選擇亮蔥紙是因為盾牌為金屬材質會有反光的fu,如果用一般的紅、銀紙代替,我覺得沒有反光感
所以才挑選亮蔥紙,不介意的朋友也可以買一般紙質就可以了!
  
 


希望可以幫上沒有租借到盾牌的朋友唷!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分享給我!

 


 
 
 
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